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公告

      湛江党史网讯(文/梁立云、图/李满青)2024年1月2日至5日,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率队赴广西钦州市、北海市等地调研党史工作,进行工作经验学习交流,征集中共广东南路、粤桂边区党组织在钦州、北海活动史料。

1月3日,调研组在钦州市党史研究室座谈交流(李满青摄)

1月3日,调研组参观中共钦州历史陈列馆(李满青摄)

       1月3日至4日,调研组先后前往钦州市钦县党组织联络机关旧址——钟厚德堂、国共合作时期钦县共产人最早活动地、牛圩坡烈士纪念碑、中共钦州历史陈列馆、小董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小董联保小学堂旧址、禾塘屋党组织活动旧址、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老一团”到达贵台圩驻地遗址、邓业懋邓业兢邓业葉故居、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第一支队第二大队大队长洪荣牺牲地遗址、浦北县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张世聪故居、东馆小学旧址等遗址旧址、党史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并与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4日,调研组在邓业懋邓业兢邓业葉故居向灵山县萍塘革命史馆赠书(梁立云摄)

1月5日,调研组调研了北海市“九三事件”丸一药房旧址、贞德女子学校旧址、中共合浦中心县委旧址、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合浦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

1月5日,调研组在北海市“九三事件”丸一药房旧址调研(李满青摄)

1月5日,调研组在中共合浦中心县委旧址调研(李满青摄)

       此次调研,征集了丰富的史料,交流了党史著作征编、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曹程指出钦州市党史工作有六个方面值得我们学习:第一,钦州市市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在干部配备、项目经费和办公设施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支持;第二,党史干部队伍锐意进取的干劲十足,作风踏实;第三,党史工作举措多,方法好;第四,党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第五,党史正本推进力度很大,中国共产党钦州历史第二卷基本定稿,第三卷已启动并成立了专班;第六,党史展览展陈有新意,手段新颖。曹程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钦州市和北海市党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动湛江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