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公告

湛江党史网讯(图文/李满青)2023年11月8日至10日,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率队赴江门市开展深度调研,征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资料,学习兄弟党史研究部门推动党史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

2023年11月8日下午,与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座谈交流(李满青 摄)

2023年11月8日下午,参观江门市龚昌荣故居(李满青 摄)

2023年11月9日上午,参观恩平市黄飞烈士纪念碑(李满青 摄)

11月8日下午,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一起前往中共中央特科“打狗队”队长龚昌荣的故居调研。11月9日上午,在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陈新明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调研;下午前往开平市,先后参观了南路特委书记梁嘉的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中共粤中地委副书记谢创的故居,中共湛江地委副书记谢永宽的故居。11月10日上午,驱车前往恩平市瞻仰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团长黄飞烈士纪念碑,到粤桂边区党委广南分委书记冯燊的故居,中共粤桂边地委副书记、粤桂边人民解放军司令部副政治委员吴有恒的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第二支队司令员兼政委郑锦波的故居开展调研;下午又风尘仆仆前往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驻地旧址(励英学校)和鑊盖山六壮士公园两地调研。

2023年11月9日上午,参观江门市的中国侨都华人博物馆(李满青 摄)

2023年11月10日上午,参观开平市吴有恒故居(李满青 摄)

这次江门之行,征集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在江门活动的诸多史料,交流了党史著作征编、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学习和借鉴了江门同行的好思路、好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粤桂边区革命纪念馆展陈大纲》审阅工作、推动湛江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