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纪略

湛江改革开放三十年大事记

后记

1978年12月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创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期。湛江新时期走过的30年,是一部党带领全市人民不畏艰辛,勇于开拓,创造辉煌的奋进史。为纪念湛江改革开放30周年,总结经验,为今后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湛江市委决定编辑本书。

本书图片部分分八个系列展示湛江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其中“亲切关怀巨大鼓舞”系列中的领导人,分三个层次并按时间先后编排。文字部分以编年纪事体大事记的形式,概要记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湛江地市党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带领人民解放思想,改革旧体制,实行对外开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湛江的征程。大事记以党委活动为主线,收录湛江党组织带领人民在政治、经济、党建、统战、军事、文教、宣传、科技、群团等领域的重大活动,以及中央和省领导到湛江视察指导工作等内容。每年年末附当年的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地市合并前采用当时有关数据,统计范围为湛江行署辖区;地市合并后采用湛江市统计局的数据,统计范围为湛江市现辖区。

图片资料主要由李满青收集,张弸、陈充、李满青、符铭负责编辑。大事记执笔人为:符铭(1978.12—1999.12、2004.1—2006.12),李满青(2000.1—2002.12),屈康慧(2003.1—12),陈充(2007.1—12);形成初稿后由符铭统改,出版前由黄觉新作最后统稿。全书由陈涛、张弸、黄觉新、符铭策划统编。

在征编本书过程中,湛江地市原领导温戈、肖启贵、王冶、戴洪、陈周攸、林彦举、麦东富、杜春富、梁万里、朱谦智、邓浪等同志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帮助,湛江市档案馆、湛江市委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以谢忱。

由于本书收录内容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编者水平有限,难免有疏漏和错误,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0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