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县区动态

 

 

雷州市沈塘镇茂胆村农民自发组队到雷州市博物馆参观党史展览

(文/梁立云  图/陈定树2023年12月22日,时值冬至,雷州市沈塘镇茂胆村农民一改传统过节习惯,自发组队上城参观党史展览。上午11时,茂胆村革命后代陈李余带领约30名农民代表,到雷州市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雷州(海康)历史展(1921—1950)》。农民自发组队上城参观党史展览是雷州历史上第一次,雷州市党史市志研究室副主任蔡东海深受感动,亲自给乡亲们讲解。

 

 雷州市党史市志研究室副主任蔡东海给乡亲们作讲解

在参观过程中,农民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用朴素的眼光专注地观看着每一张图片。他们的情绪随着苦难辉煌的历史而起伏,明显是被革命精神所感染。

 农民们用朴素的眼光看得很专注

参观后陈李余深情地说:雷州(海康)党史展办得好,再现了海康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他告诫后辈,我今年86岁了,亲身经历了那段历史,深深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传统,为中国的富强、家乡的振兴继续奋斗。年轻农民听后无不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