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县区动态

12月5日,时值雷州(海康)解放74周年,《中国共产党雷州(海康)历史展(1921—1950)》在雷州市博物馆盛大开展。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副主任李振龙,雷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文永健,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晓梅,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各镇(街)分管组织副书记、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展仪式。雷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林伟辉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雷州市委常委文永健先后发言、讲话。

展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雷州市委组织部、雷州市委宣传部、雷州市党史市志研究室、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雷州市博物馆承办以图、文、物等形式再现雷州(海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苦难辉煌历程和全力支援解放海南岛的历史,弘扬雷州(海康)人民为民族独立而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开展仪式上,林伟辉介绍了雷州市博物馆在弘扬雷州红色革命文化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及《中国共产党雷州(海康)历史展(1921—1950)》筹备和布展工作,并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回顾雷州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曹程表示,此次展览是湛江市党史部门和雷州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希望管好用好这块红色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作用。

 

文永健强调,此次展览的举办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追思和学习他们不懈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建设美好雷州的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国共产党雷州(海康)历史展(1921—1950)》揭幕,并与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雷州市党史市志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