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7月25日,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老促会组成调研组,到遂溪县杨柑镇老麦村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市老促会会长麦马佑以及县党史研究室、县老促会、有关镇村党政领导和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活动。调研组就如何开展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服务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老麦村革命史展览馆,详细了解展览馆建设情况。调查组认为,遂溪县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非常重视。据悉,该馆是在省、市、县老促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筹集资金修建而成的。展览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同时突出展现了当地的红色革命和记忆,是遂溪县革命老区历史宝库中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之一。


       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调研组对有关革命遗址的现状及其保护开发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下一步如何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理解,为实现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战略目标建言献策提供依据。

      调研组强调,当地要结合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地方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把革命遗址修复重建工作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让革命遗迹成为学习党史的“活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擦亮红色招牌,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图文/杨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