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8月26日,上能村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吴川市吴阳镇上能村文化楼举行。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湛江市老促会会长麦马佑,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振龙,吴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荣,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吴川市老促会会长张亚福,吴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崔灵,吴阳镇人大主席林正华等出席活动。

 

上能村是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老村庄,是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上能村人民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投身革命斗争,倾其所有支持革命,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和牺牲,涌现出一批以李玉轩、李通、吕克、李钦、李全棣、李英等为代表的革命英雄和革命英烈。

中共吴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荣发言


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振龙发言


陈荣要求,要以党史教育基地为契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抓好抓实,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为吴川大局服务,要深入发掘和充分利用,把上能村打造成吴川市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五个魅力”新吴川做贡献。


李振龙强调,要管好用好党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它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等红色教育作用,培厚红色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人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磅礴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通讯员/杨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