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影像>摄影照片

 


       9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俊凤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瑜等有关领导为军分区、市图书馆等代表赠书(李满青 摄)

     湛江党史网讯(文/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  图/李满青 )2012
年9月18日上午,在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上,湛江市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首发式。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俊凤,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瑜,湛江市委秘书长胡海运,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副主任黄进华、曹程出席首发式,并为湛江市图书馆等单位赠书。胡海运宣读了市委书记刘小华撰写的《为〈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首发寄语》,该书主编张介绍了征编出版情况。

刘小华在寄语中强调,要认真组织做好《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的热潮,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要认真学习借鉴湛江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对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执政规律的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年”活动,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确保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认真继承发扬湛江党组织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加快推动湛江五年崛起,在开创湛江大工业时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月18日上午,几位礼仪小姐在首发式前做准备工作(李满青 摄)

    
     9月18日,参加湛江市党史工作的代表在会上阅读《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的场面(李满青 摄)

   《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是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中央及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在湛江市委的直接领导下组织编写的第一本地方党史正本,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现湛江辖区的重大活动为主线,真实地反映了湛江地方党组织创立、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再现了党领导湛江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初步总结了湛江党组织在革命战争年代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对于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加快推动五年崛起,建设幸福湛江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湛江师范学院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等6位代表在台上领书的情景(李满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