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影像>摄影照片



2011年10月27日上午,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右)等市领导前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专题调研(李满青 摄)


       湛江党史网讯(图文/ 李满青  祝)102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华先后来到市地方志编篡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副市长梁志鹏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刘刘小华(前右2)到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科调研时的情景(李满青 摄)



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强调党史工作要做到“五个抓”(李满青 摄)


     在湛江市地志办会议室的办公桌上,摆满了湛江市地情书、湛江年鉴和湛江市第一轮、第二轮志书,整个湛江的历史就浓缩在这一本本书里,刘小华饶有兴趣地拿起其中一本翻看,竟从199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视察湛江的老照片中找到了他的身影。刘小华说,地方志编篡工作是记录历史、凝聚力量、指导现实、启迪未来的重要工作,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湛江的地方志工作基础较好,成绩明显,成果丰硕。他要求地方志工作一要追求高标准,湛江作为一个人才济济的文化科教大市,地方志编篡水平必须走在全省前列,编志工作要做到“全、实、精、准”,即记录历史要全面,要实事求是,文字要精,选材要精,要很准确,不能出现差错;二要完善史志资料的搜集和协作机制;三要把史志工作与县史工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性的修志工作;四要在做好市级修志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以及重点部门修志工作的指导;五要坚持史为今用,通过修志得到启示,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参考的意见和建议,使修志工作更生动、更充实、更丰富,与现实更好地结合。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弸(前排中) 正在向市委书记刘小华汇报工作(李满青 摄)


   来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刘小华逐一看望慰问了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他说党史研究室担负着研究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今天我到这里来也是一个接受教育的过程,他称赞党史研究室人员精干、工作主动、成果丰硕,并对他们的敬业爱岗、终于职守、扎实工作、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刘小华要求党史工作要做到“五个抓”:一要抓史料的征集,尤其对早期的史料要进行抢救性地征集;二要抓党史研究,争取打造一批带有湛江印记的党史研究亮点、精品;三要抓党史学习和教育,要做好以史鉴今,用党史来资政育人的工作,今后要在党校的主体班开设党史课;四要抓遗址保护和场馆建设,要把革命传统教育和打造标志性文化设施、发展红色旅游等结合起来;五要抓机制,为党史工作提供保障。

    市委书记刘小华最后又来到与党史研究室比邻的市档案局,并要求进一步丰富档案资源,扩展档案的收集领域和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进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