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3-08-02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6月27日,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饶平县汫洲镇钢铁战士麦贤得事迹陈列馆举办“红色讲堂开讲了——钢铁战士麦贤得”文化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列入潮州市纪委监委廉洁文化“走基层”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王国梁、饶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树标,饶平县汫洲镇人民政府党建办主任魏钏三位嘉宾,以沙龙的形式围绕“红色讲堂开讲了——钢铁战士麦贤得”主题开展研讨。通过讲述麦贤得英雄的成长故事、英雄事迹以及其妻子李玉枝的高尚情操和模范事迹,深刻剖析麦贤得的“硬骨头”精神中蕴含着的廉洁基因,探讨传承麦贤得的“硬骨头”精神对推动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义,旨在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廉以律己、无私奉献。

“红色讲堂开讲了”活动是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新的举措。下一步,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开展“红色讲堂开讲了”等党史宣教活动,邀请党史专家、高校学者、领导干部和历史亲历者走进潮州市的党史教育基地、纪念场馆、英雄事迹陈列馆等,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讲好潮州的红色故事,提升潮州红色文化在全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