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由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梅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梅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梅州市红色革命文化巡展”启动仪式在梅州军分区举行。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出席仪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部、官兵参加仪式。

展览围绕打造方便实用的“移动党史课堂”,通过15幅图文并茂的双面可移动展板,重点展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梅州红色土地上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和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来的14位苏区革命代表人物,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一个新的便捷渠道。

活动现场,在场干部职工被一幅幅照片所吸引,被一段段故事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活动期间,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向梅州军分区赠送一批反映梅州地方党史的红色书籍。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展览将根据各地各单位需求在全市巡展,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让党史学习教育飞进千家万户、各行各业,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师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