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2日上午,清明节到来之际,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进行了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交流发言。随后,来到云浮市烈士陵园进行祭英烈。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缅怀。党支部书记叶胜同志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为全体党员讲述邓发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鞠躬致敬,深切体悟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启迪,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立足本职本位,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当天,云浮市委党史研究室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礼敬先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