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19日,我室召开第一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俊明、副组长林阳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伟主持。

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从4月下旬到6月上旬,由室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本室工作存在的问题等设置了13个调研主题。每个调研组聚焦若干个主题,采用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此次调研交流会,主要由第一、第二调研组介绍调研成果并进行交流发言。会上,第一、第二调研组围绕开展党史研究和文献编研、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党史宣教宣传、党史课题规划、党史学会管理、党史网站、党史期刊等调研课题做了汇报,充分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我室深入调查研究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调研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学习掌握调研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求是求实”思维指导调研工作开展,务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彻,把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动调研问题清单成果转化,切实解决好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找准小切口,取得大变化。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全面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求抓紧抓实抓好抓细。四是提前谋划,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党性教育,加强作风锤炼,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杨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各调研组要立足前期调研成效,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原因进行再剖析、对措施进行再完善,切实做到边检视边整改边见效。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我省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