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8-11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向基层,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带领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道迳下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迳下村驻村第一书记的介绍下,党员们听取了朱骥、崔楷等7名将士的英雄事迹,他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的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在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恭敬肃立,向着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绕行一圈,向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还参观了迳下村的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开发项目,整洁的村容村貌使大家感受到党领导的“新农村建设”给迳下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迳下村村民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这项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瞻仰红色遗址、重温先烈事迹,也是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并为之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