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党建结对凝聚红色动力——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深圳党史党建工作
时间:2020-09-27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廖希

9月23日至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一行到深圳调研党史党建工作,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立勋、副主任张妙珍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罗湖历史展示馆、前海石公园和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以座谈的方式听取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与罗湖、宝安两区基层党史工作者进行交流。

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党支部和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党支部创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结对互联之下共同进步,在共建互帮之中优势互补,大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史宣教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交流,以融合促提升,将党组织的建设推向组织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业务互促的新局面。

活动中,省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省委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率先以深圳为试点,正式启动全省改革开放遗址旧址普查工作,支持深圳建设党史馆、方志馆,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党史工作,精准对接深圳党史工作先行示范的项目支持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圳党史工作先行示范建设。

易立对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党史主责主业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党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史工作与党的建设双融合双提高;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党史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扩大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推动党史工作新发展。

杨立勋表示,建党百年和“双区驱动”是党史工作部门大有可为的重大历史机遇。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历史重托,时刻以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深圳党史工作,提升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水平,扩宽红色基因展示平台,加快党史研究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打造全国党史工作的先行示范新高地,为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陈孟君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