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第二研究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挖掘闽粤赣边纵队革命史料,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4月18日至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带队赴福建龙岩、漳州开展调研工作。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钟兆云、宣传教育处处长温雪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南靖树海中共闽南地委旧址纪念馆、闽南(漳州)革命历史展览等,并与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南靖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座谈,详细了解闽粤赣边纵队第七支队、第八支队的光荣斗争历史和功绩。

易立指出,闽粤两地山水相依、地缘相近,都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传统,是闽粤赣边纵队的重要活动区域,红色资源丰富,为我们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素材。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对闽粤赣边纵队历史的研究宣传,对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并就加强两省之间党史研究和交流方面合作、推进党史和文献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