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4月1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伟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中央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行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的安排和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曹俊明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曹俊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俊明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督促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治“低级红”“高级黑”。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梅其洁、林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主持会议,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