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2-01-25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1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官一行到会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伟作总结讲话,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二级巡视员林益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杨建伟指出,我室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研究室班子成员发挥领学带头作用,机关党委、各支部推动自学自思,发动全员开展党课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推动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把贯彻落实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是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杨建伟强调,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室深入学党史工作机制,形成“人人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生动局面。三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不散光、不走神,确保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五要注重实际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我室要充分运用和转化好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