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6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学习会,副主任陈春华作中心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一行3人到会指导。

陈春华从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学习体会。

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和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体现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深情回顾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提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阐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引导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勋,深刻理解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彰显的伟大品格,大力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守住党史和文献意识形态工作的“南大门”。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