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3月3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王涛、易立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杨建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省委党史研究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大历史观先学深学,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当排头兵,担起为党举旗、为党立言的使命职责。要把准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一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突出重点。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杨建伟任组长、其他三位副主任任副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带动全室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同时强调,要讲好党在广东的百年奋斗历程,推出一批广东党史的主题出版物,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实践的百年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反映一代代共产党人饱经挫折、不断奋起,历尽艰辛、淬火成钢的精神特质。注重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体党员参与、全面得到提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东党史网等媒体作用,做好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