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1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涛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春华、易立,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干部和研究室党员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室6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王涛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在会场查阅了各党支部2020年度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材料。在听取述职报告和查阅材料后,研究室领导、机关党委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对2020年度各支部的工作进行现场评议考核分。

2020年,党史研究室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没有离开政治的党史和文献业务,也没有完全脱离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理论学习重点突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以更强自觉、更高要求抓学习,及时跟进、笃信笃行笃学。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做好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的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营造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纪检工作坚持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持续纠“四风”,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戒得更彻底。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螺丝拧得更紧。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完成全年党史和文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杨建伟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和文献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党支部书记要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干部群众的基本情况,对遇到困难的干部群众及时进行嘘寒问暖,帮助解决问题,真正成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