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12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学习会,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参加学习会,易立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易立在中心发言中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我们的党史和党史宣教工作更具指导意义,尤其是其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革命文化、媒体融合发展、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发扬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等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党史宣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党史宣教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出版发行以来,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宣教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要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突出党史工作的政治性,围绕“党史姓党”,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和自身业务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辩证法作为研究工作指南的能力水平,充分认识到革命文化的重要性,写好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党史宣教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奋力开创党史宣教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