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党史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11月17日在茂名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主持。全省21个地级市党史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茂名各县区、经济功能区,市直各单位分管党史工作领导同志,各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得到茂名市委大力支持,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致辞。 致辞中,介绍了茂名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并表示茂名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茂名落实落地。

杨建伟作《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党史的角度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创办四十年来的历程,概括阐述了深圳40年、动力路径、基础支撑、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创办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大家如何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寄望,以及对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

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结束后,易立随即主持召开了各地党史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座谈会,对全省红色革命遗址普查及党史宣教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年度完成工作较好的7个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结合各地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宣教工作全过程,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推动广东党史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受表扬的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东党史工作特别是党史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委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到化州市笪桥镇柑村的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园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红色革命遗址开发利用情况。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