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乡村振兴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周晓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教育扶贫工作,2019年9月26日,以“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广东党史进校园活动在丰顺县丰良镇西厢小学举行。丰良镇党委委员谭国思,省委党史研究室驻西厢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周晓辉,丰顺县史志办公室驻西厢村党建指导员谢定峰,西厢村村干部,西厢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及部分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谭国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光辉历史凝聚着党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是十分重要的。丰顺县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丰富,青少年学生聆听学习老一辈的革命故事,就是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爱乡的革命情怀。周晓辉指出,抓好中小学校的党史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党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意义尤为重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青少年学生未来肩负着建设国家和家乡的重任,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自己奋发学习,为建设家乡作出应有贡献。

丰顺县坚真纪念馆张锦漩是这次活动的主讲人,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李坚真幼年的生活和长征途中救护伤员的故事。“松柏经霜见峥嵘,战士百炼志更雄。喜看中华腾飞日,人民幸福颂党功。”当看到《廉政楷模李坚真》的视频,学生们深深为李坚真的廉洁奉公、勤俭朴素的精神所感动。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西厢小学校长张锦森向为这次活动提供帮助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希望学生们能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责编:王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