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党史研究>学术动态
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十期广州党史学术沙龙
时间:2018-03-13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为提升《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编写水平、营造良好的党史学术氛围,3月6日上午,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第十期广州党史学术沙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汉强、副主任陈穗雄,市交委、团市委、市商务委、市国资委等单位的相关编写人员以及市、区党史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主持。

本期广州党史学术沙龙主要围绕初步入选《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其中七篇文章的修改开展。《广州快速公交(BRT)系统规划与运营实践》《共青团参与青少年权益保护的广州实践》《21世纪初荔湾区社区矫正制度的实行》《广交会馆址的搬迁与广州会展经济的壮大》《广州国有经济战略调整与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荔枝湾的改造》以及《广州新一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的作者作简要说明后,与会人员按照实录的写作规范及要求,从多个方面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

李汉强主任对此期沙龙进行总结,对《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接下来的编写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编辑组应加强对文章修改的指导,力求达到实录的写作要求,以更好的宣传力和感染力来宣传好改革开放这段历史,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二是编写人员要进一步克服在资料收集上的困难,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修改好文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晦涩的行业发展历程,将改革开放的全貌更好地展现给普通读者。(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编:王乐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